iT邦幫忙

2021 iThome 鐵人賽

DAY 19
3
Security

虹語嵐訪仲夏夜系列 第 19

虹語嵐訪仲夏夜-19(專業的小四篇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如果可以  希望一年只想妳一次
可惜  那有一天不想妳

如果思念  是妳身邊空氣
可不可以
讓我也化為煙雨

如果可以  好好跟妳道別離
夢中的妳 
可否帶我回到過去

如果思念 
終將是我一人的回憶
再不願
也仍滿心歡喜  心存感激
相逢的結果  就是原因

又看完了好幾篇...R還倒在地上,沒爬起來...他還爬的起來嗎? 我到底遇到什麼事情啊。

走到窗邊,再看了看...那樣就算是破口? 後門? 是這樣嗎?

『喂...下一題呢? 下一題在那裡啊?  我還要看鬼島大戰啊...』

這到底是什麼爛地方...

<大會報告,遊戲即將結束...NPC將重新起動...王小四將強制登出>

<大會報告,遊戲即將結束...NPC將重新起動...王小四將強制登出>

什麼? 登出? 我到底.....

「小四啊,我再........」

頭好痛,怎麼這麼痛?

天花板? 那裡的天花板? 誰在跟我講話?

「小四啊,我再問你,你到底是來工作的,還是來領錢的?」

全身好痛啊,我是跑了五萬公里嗎? 怎麼每個關節都在痛...

「你昨天是不是加班加到在公司睡覺了?  我要去打球了,你自己看著辦啊,今天下午你要去有錢集團做SOC的報告,不要忘了啊。」

Anderson 交待完,就離開辦公室了,我慢慢的從地板上爬了起來...我不是跟小路去參加活動嗎?

小路呢? 手機...我的手機呢?摸了摸口袋,拿出了手機...我是昨天晚上跟小路去參加活動的啊,怎麼感覺過了好久。我撥了LINE給小路,想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。

「喂,小四哦,你昨晚人怎麼不見了? 是不是跑錯地圖,還是跑錯伺服器?」

『地圖? 伺服器? 你在說什麼? 我們不是去參加那個什麼生存遊戲?』

「對啊,用我們集團新開發的系統,進行的生存遊戲,我知道了啦,你一定是產生了併發症,讓你有點混亂,沒關係。等下你來開會時,我再跟你說吧,先這樣囉。」

遊戲? 新系統? 跑錯地圖? 那R是誰? 要去報告,是要報告什麼?

我慢慢的從地板上站起來,慢慢的坐到電腦前,小七呢? 要打電話給她...奇怪,我的通訊錄裡怎麼沒有小七的電話,LINE聯絡人也沒有小七? 算了算了,等等去開會時,應該會碰到她吧。

人生第一次,清楚的感覺到,自己每根骨頭的存在,好痛...

要報告什麼? 看一下開會通知哦...寄出多少通知單,多少通知單結案等相關資訊...這什麼鬼啊,滿腦子問號的我...隨便做了幾張投影片,就準備去報告了。

因為時間還早,我就想先去有錢集團對面的便利商店,買杯咖啡來喝,店員還是太子...

太子看了看我...「唷,今天沒出恭嗎? 我們這洗手間不外借哦。」

『不要一直提那些事啦,很煩耶,我要冰美式,來個兩杯吧,今天頭好痛。』

接過咖啡,準備要去旁邊的桌子坐下來...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坐在那...Allen? 他在這幹嘛,算了,我頭還是有點痛,裝做沒看到好了,走過去坐了下來。

咖啡沒喝幾口,我就感覺他很礙眼...

『好久不見啊,你在這幹嘛?』

不理我? 我看他一直用手指敲著桌子,還戴耳機? 在聽音樂嗎? 算了,我一個人清淨點也好,懶得理他。

「唷,小菜鳥怎麼跑來這種地方喝咖啡?」

真的是,一開口就叫我小菜鳥,我看這世上只有他敢這樣叫我,可惡的是,我又沒法反駁...

『這邊不能喝咖啡嗎?』

「可以啊,等下開會,看你報告囉。」

『開...開會,你也參加嗎? 憑什麼?』

「我是顧問啊,你要會怕要講啊...呵呵呵。」

突然覺得,剛才兩杯冰美式,不夠把心中的怒火澆熄...怎麼有本事,一開口就惹毛我?

『誰怕? 我怕你哦,開什麼玩笑啊,我是王小四耶!』

「開玩笑的啦,王小菜鳥四先生,怎麼可能會怕。我看你精神不太好,印堂還有點發黑...還好嗎?」

『你.......這杯我沒動過,請你,不要吵我...我要專心,等下我要報告。』

本來因為頭痛,感覺還有點精神不好,沒想到他幾句話,就讓我清醒了,心中一個怒啊!

『我心情好,請你喝! 顧問嗎? 沒問題,等下看我怎麼電你,你就盡量在這屁吧,你這種流浪漢睡火車站的,都能當顧問,告訴你,我那天當到有錢集團資安長,就跟你解約,顧問咧...等下見啊。』

其實我還在全身痛...但輸人不輸勢,硬是假裝沒事站起來,離開這便利商店。

(待)

2021/10/03 SunAllen


上一篇
虹語嵐訪仲夏夜-18(打雜的Allen篇)
下一篇
虹語嵐訪仲夏夜-20(專業的小四篇)
系列文
虹語嵐訪仲夏夜3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